close
去看了 "The Lion King"。

前一陣子,新聞媒體開始頻頻介紹這回來台從8/2演到8/24的"獅子王"音樂劇,
看到了片段的畫面,許多非洲的動物在舞台上的景象,震懾了我,決定要去看。
如果要再細細分析的話,應該是跳躍的羚羊,讓我做下這個決定的吧。

獅子王的歌曲早就是我耳熟能詳的,自從小時候(應該是小學時期吧),爸媽
帶著我們去電影院看迪士尼卡通版,看完又買了電影原聲帶之後,它的旋律就深植在我腦海。"Hakuna Matata","Circle of Life","Can't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" 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。
尤其是"Hakuna Matata" 更是心情煩悶時排解的歌曲之選。

這次的票價蠻高的,所以即使到現場去買(只限現金)都還有位置,
而這也是前一陣子它一直在媒體上曝光,拼命打片的原因。

這次邀請家裡的兩位爸爸同行,當作提前慶祝父親節的賀禮。
看完了整齣音樂劇,兩位爸爸都覺得非常值得,是非常棒的視覺&聽覺饗宴。

整齣劇充滿了巧思,道具布景設計繁複,卻又運用的恰到好處,
演員們扮演動物,能掌握到它的精髓,而且故事蠻忠於原著,
我本來已經忘記當初電影中木法沙到底是怎麼死的了,這次被refresh了。

音樂除了原有的歌曲,還加上了富非洲風味的新曲,演員的唱功很不錯,
唯一可惜的是今晚在"Can't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"中飾演長大的辛巴的演員聲音厚度or亮度稍嫌不夠,和聲時被母獅娜娜的聲音蓋過。不過整體而言,相當值得一看。

此外,劇團很貼心地融入local的語言,貼近與觀眾的距離。笑點也很多,適合小孩看,大人看了也會很開心。另外,我覺得刀疤演得真好,壞壞的痞樣,也帶點Cats中搖滾巨星貓的感覺,倒是跟原先電影版只有陰險奸詐樣略有不同。

總之,強力推薦…

延伸閱讀--
下面blog有詳細介紹及圖片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eareliza-1705/article?mid=47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y2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